Professional Boundary 
 

公司介紹

關於SIVA Sponge
        
          SIVA SPONGE始於1985年;而紫陽實業創立於1990年,主要以開發PU發泡體系之設計與生產加工. SIVA取意為~Skills技能, Inventions創新,  Varieties價值, Artistries藝術~ 的縮寫,  多年以來,在台灣我們以獨特的專業技術與開發服務,創造出不少的代表性海棉產品.例如"仿天然沐浴海棉" ; "SPA沐浴PVA花款" ; " 蛋糕洗澡海綿 "等 ;而受長期委託代工生產之各知名品牌之海棉產品更是不盡其數. 我們著重原創性質的沐浴生活用品的發明與創作,生產製程與機台的設計與開發,這30餘年的專業經驗亦累積龐大的海綿生產及各類管產業的開發資源,也將其作數位資訊化系統管理.


        公司與工廠位於台灣淡水,t常態員工約25員,目前主要產系仍置於台灣,約佔總產值的90%強,仍以初始開發性產品與自動化製程產品為主要類別,其餘10%部分專利產品則於授權於同業加工間接出口。 


        自1995年以前,開發以海綿成型加工為導向,其開發產品多琢磨於造型型體的創新設計為主軸!其間的代表原創產品有#2500仿天然海綿系列 ;#2502切片水果系列;#2802動物造型澡綿;#2510泡棉花型系列等!(詳見下頁); 而自1996~2004年間,敝廠改轉以開發生產機具為導向,所開發得新品皆以產速與產量為考量!以符合當時國外客戶與貿商的市場要求 !並全力投注廠務的資訊開發與模組投資,致力海綿材質不穩定性的定調定質的廠務標準化!以奠定日後開發工作的依標 !而同期間業因應開發了不少當時市場量大的產品 !例如:#2500f圓型仿天然海綿;#PV2510~花型PVA綿;#7446土司蛋糕系列等原創產品(詳見下頁);  而自2005年至2015年,則著重開發智慧產權的設計方向,積極投入各類自我創作的專利申請與開發,各級驗廠認證與產品檢驗認證等資產價值提升;   2015年我們自創SPONGE HOUSE海綿工坊品牌,將高品質,新設計,超好用的海綿產品交到消費者手上!讓國人能認識在台灣近30年的好公司好工廠!

 

        但近幾年來!由於貿易市場競爭激烈,而我們多元性開發產品的運作較易分別:貨至商家(B to B)與貨至消費者(B to C)得明顯差異!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各式生產模具已達6320副,有1320餘個款式,我們思考著!歷年來的開發資源!不但要繼續提供給各貿易通路外!應該更拓展新的品牌新市場!能更有意義的讓消費者的生活需求從我們的設計窗口展現!.....設計開發的工作與信念不分產業貴賤,也不論研發者的學經歷高低,當一個產品設計開發理念在該市場不會被現實的議價機制所犧牲時,這個市場才是一個不會被外來文化同化的成熟市場.紫陽是一個有恆心毅力的設計開發者,是有經驗的開發製造者,我們盡量的完成客戶交辦與青睞的訂單,並期盼我們對海綿的熱忱與創作,能將這台灣本土品牌在全球家用與沐浴市場中,成為一個具有實質專業的製造者的角色。



企業比例分配

其業務比重分配如下: 

出口產品佔 80%  

內銷產品佔 20% 

 

產品類別:
衛浴類產品佔 77% 
包裝類加工品佔 15% 
廚房清潔品佔 5% 
其他類佔 3% 


材質開發比例:

PU foam  70%

Cellulose foam 5%

PVA foam  15%

EVA foam 5%

其他類 5%


專業領域

我們專精於PU FOAM開放式立體成型技術,其應用可於洗澡製品,包裝材料,生活特殊泡棉物材等

 

目前產品出貨類別可分為:

A.直接出口產品

B.間接貿易出口產品

C.台灣內銷產品

D.客製化單品訂製產品

 



2015成立SPONGE HOUSE部門, SIVA SPONGE的高階生產資歷人員編組成立高工藝技能泡綿製品的品牌產線, 為符合近年來高端高要求的客人與網路平台的市場需求,為與原SIVA SPONGE之生產內容與服務有所區別管理,SPONGE HOUSE就因而誕生了!希望能讓我們SIVA SPONGE在開發設計對客戶服務能更多元寬廣!

工廠登記證

 

日本迪士尼驗廠證

 

 

 

我們的立廠精神
Skills技能

我們有長時間的專業研製累積!以獨特的開發經驗與設計技能,自我開發各類海綿成型技術,以其達到"設計創造技術!技術創造新設計!" 的開發運作邏輯!

Inventions創新

我們有勝於市場的開發團隊與領導!我們有自信與興趣創作原創需求與成為市場leader item的創作者 ! 這是公司文化! 也是一直以來SIVA sponge所樂於秉持的興趣與信念 !

Varieties價值

每個原創的作品,我們都想辦法讓新的價值元素參入設計革新!這很不容易!但這是我們新產品之所以看起來與粽不同的精神所在!

Artistries藝術

在設計每一道工法或每一個曲面時!我們期盼以視覺藝術與使用藝術來考量定型開發時的思維!....這是原創者的堅持與樂趣!也是產業追隨者所無法享受到的!

我們的運作特點

互惠
我們在台灣提供優良品質的產品設計與製程規劃,以原創專利保護合作機制;並結合在台灣與廣東的協力工廠提供完備的市場訂單因應機制以迎合各類客戶的訂單需求。以增加對產能的彈性應變能力。

原料取材

我們對原物料的取材品管與等級堅持是維持原創設計與產品保固的基礎。

設計業務

我們有豐富的打樣經驗,不論是主產品的外形設計,機器模具成型方法,包裝方式與設計等,甚至於網站的服務平台延伸設計服務等皆是紫陽強而有力的業務項目. 對設計主題的各項品質確認與要求.更是設計環節的另一項重要課題!企業責任是我們30年來的堅持與信念,希望我們對商品德執著能增進您對我們的認識。

 

生產控管

多元化的商品對生產線管理是一大考驗,在台灣我們要求所有作業人員必須完全熟練公司各產品類元之工作品質原則與工作技術,配合產線的效率資訊管理平台,讓每天的工作進度與成本都必須獲得監督與掌控。

 
 

效率資管

每位工作人員都必須在工作前操作效率資訊管理平台,得以知道設計者之成本要求與效率要求,藉由電腦運作工作獎金使員工自發性的能提升,管理者更可以藉此獲得各產品歷史運作之績效數據以作為下次生產之準備參考。

 


機模資源

生產器具的知識與技能是設計與生產者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們除了自己研發的機組與製程外,更有一群資深的長期合作物材廠商作複材後盾;我們目前的生產刀模累計超過2500多個,3D立體模具超過220多組,我們可以以最短的時間憑藉這些模具資訊開發出客所要求的物件條件內容。


產能彈性

由於產品都屬於原生原創性之開發產品,在市場上我們能因應初期客人測試性的少量訂作,甚至於單品客製化的個別生產運作,產線的配製能力與彈性是我們特別之處。

各類檢測

我們所使用的物材都通過SGS之英國EN71與美國ASTM之檢驗合格.客戶若有個別ITEM檢測需求,也能因應訂單機制送檢。

原創專利

我們所設計原生性原創產品皆申請多國專利以保障我方, 通路,客戶之合法權利,並證明SIVA SPONGE為原創者之事實。

 

執事熱忱

我們的員工有30%年資等同公司年資,50%年資超過5年,20%員工異動率,?我們全體員工皆以創造公司口碑為目標,以敬業的熱忱工作態度來感謝各方客戶的支持與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