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e.2011.6.12

運用物材與特性
海綿的特性

 
常用人造海棉種類

人造海綿,俗稱海棉或泡棉. 其成分大略可分為

●PU泡棉: Poly Urethane PU(聚氨酯發泡塑料),分為聚酯型聚氨酯,聚醚型聚氨酯,也是市面上最普及之海綿製品。

●PE泡棉: 聚乙烯PE(Polyethylene)(乙烯聚合)而成。其吸水與排水性較差,但其為可環保回收製品,且質地不易氧化變色。

●EVA(Ethylene -Vinyl acetate copolymer)(乙烯-醋酸乙烯共聚合物)共聚而成,EVA的區分有醋酸(VA)的含量多寡,VA越多成品越有彈性。

●太空記憶棉: (惰性泡棉)成份中的聚氨酯(Visco-elastic)使矽膠能隨著不同的重量與温度調整出配合輪廓的型狀。多做為耳塞或床墊使用。

●科技泡棉: melamine(美耐皿)其組成分子為非常微小的纖維組織,再發泡製成海綿;內容為三聚氰胺樹脂或蜜胺樹脂,另外還有三聚氰胺甲醛樹脂、聚尿樹脂等種種稱呼。目前多用於廚房清潔流理臺或磁磚使用。

●防火泡棉 :市面常用有一: PU佳耐燃劑 ,其燃點能仍於200度攝氏以內,所以只要燃源不動持續加熱,仍然會著火,且會釋放未加耐燃劑更多有害物質; 二:以矽化合物為發泡主體,材質可較為細密,可耐燃燃點溫度可達1000度攝氏以上,是目前較有效之防火發泡體。

●TPE泡棉材:Thermo Plastic Elastomer (或為 TPR R=Robber(熱可塑橡膠)是一種高溫下能熔融,一般加工溫度下具有硫化橡膠特性的材料,多用為軟墊製品使用。

●PVC泡棉材料: 以PVC為發泡主材

●乳膠泡棉 :乳膠主原料就是橡膠乳汁,發泡的技術與原料比例不同,由天然橡膠樹液發泡而成。其化學元素含量有無異味、透氣性、防蹣抗菌…等,均依產品品質之高低而有差異,能緊密支撐物體曲線為其最大特色。 
●矽膠泡棉(又名記憶膠泡棉) :是由泡棉經化學方式發泡而成之產品。本身具黏彈現象,在受壓部分會將施壓物體襯托成型,使壓力釋放後會緩緩恢復原狀。太空記憶棉(惰性泡棉)成份中的聚氨酯(Visco-elastic)使矽膠能隨著不同的重量與温度調整出配合輪廓的型狀

Siva常態運用海綿種類
去除皮膚角質海綿

      我們的#9000系列海棉加上一層特殊自然性質的複合材質,可以增加海棉結構的韌性與增加沐浴時對皮膚去角質的功能,由於是藉著洗澡與水沐浴的使用方式,再加上海棉本身為軟性材質,所以沐浴時去角質的功能是最自然最安全的健康法

       #9000系列沐浴海棉有多種款式,分別運用於身體不同去角質部位之功能.本ITEM具有生產製造技術之專利,詳細內容請至PATENT頁面瀏覽

    由於海綿表面的特別圓孔結構,特別於我們將海棉組織中的泡膜打破,使其組織透氣性可以不同於一般海棉之泡隙組織,它可以使洗澡時的肥皂汙水更容易得排出,永遠保持海棉的去角質組織型體與乾淨功能.

       每天我們皮膚會產生老化代謝的舊角質層在皮膚表面,去除舊角質,新生的下層細緻角質細胞就會浮現表面; 我們的海棉不同於一般線狀的纖維結構,本系列海綿圓孔組織可以有效地完全輕刮除皮膚角質,角質促進新膚生長,所以用我們的#9000系列海棉洗澡約3日後 ,妳絕對會感覺皮膚膚質變化。讓你的肌膚在每次沐浴後必然感覺平柔滑順

 可作的加工特性:

     可印刷的產品表達特性,高品質安全保證不掉色的印刷技術,可增加沐浴海綿的使用美觀,並可印製客戶需求的企業形象表現。我們的印刷面質感軟柔,技術高,色階與線條清晰,可提供各國安全檢驗證明。

 複合性海綿製作:

     我們擁有近30年的機台與模具開發經驗,至目前至少有500多副3D4800餘副2D模具,客戶可選擇現有的模組方便開發時效與成本! 當然特殊的形體3D開發是SIVA SPONGE有口碑的專長,歡迎客人新品需求,我們以最低開發成本,最快時效來完成受委託的案子。

 3D的專業加工:

     我們有專利的泡綿淋膜技術,製作特殊的複合泡綿材料,作為各種不同市場需求的產品式樣,比原本海綿更堅韌,更有彈性,更有色彩,使用壽命更長!

仿天然組織海綿
淋膜處理泡綿
PVA天然發泡棉
EVA橡膠發泡棉
3D立體成型海棉
海棉

 







海綿在沐浴產品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低價位和特殊的造型造成了海綿的不可取代性。我們投入了許多的努力在開發不同的海綿產品來滿足不同的客戶族群和市場。

海綿的特性除了可以有效的去除肌膚上的老化皮膚的組織。還可以促進肌膚的血液循環,讓你的肌膚更加健康。同時海綿有著不易發霉的特點。

您可以在多采多姿的沐浴中得到更多的樂趣

海綿的類別:
我們擅長製作PU材料的產品,我們的PU產品主要劃分為以下三大類:
1.自然發泡,平滑表面適合印刷。

由於採用傳統製作,這類型的海綿有著平均大小的孔洞。我們可以依照客戶的需求在顏色,孔洞大小和密度上作生產。

2.海藻棉(有著nature foam的外觀和觸感,相當適合作沐浴用。)

由於在生產天然海綿的同時,加入特殊成份可使海綿表面產生大小不均的氣孔。有著比nature foam更高的比重,更佳的質量和耐用度。

3.Free air foam (free in & free out water; durable; health cleaner for bath)

更佳此款海綿有著下列特色:

1.極好的透氣度

2.優秀的吸水度和排水度

3.比normal foam耐用12倍